{webname}

图片

首页  >  政务动态  >  各区动态
红桥区深入实施“教育兴区”举措谱写育人新篇章
来源:红桥区政府 发布时间:2022-08-09 15:00

一是引入优质资源点亮教育“塔尖”。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,与市教委签署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,引入市直属耀华中学,合作兴办耀华红桥学校,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。推动第五中学芥园道校区与市直属学校开展“手拉手”合作,创新办学理念,高起点兴办优质特色普通高中。与南开大学、天津大学等高校和天津博物馆、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场馆开展合作共建,搭建思政一体化共建联盟,拓宽一体化育人渠道。

二是深化集团办学壮大教育“塔身”。大力实施集团化办学,在区内构建7个教育集团,通过开展作业管理、线上教育教学互学互看等活动,实现办学思想、集团文化、特色建设、师资交流、教育科研等方面共研共创共享,加快优质教育均衡发展。该区被评为天津市“新课程新教材实验区”“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”,区内四所高中入选天津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市级实验校,其中天津市第三中学数学、物理以及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地理、美术等学科入选天津市特色学科。

三是强化师资力量筑牢教育“塔基”。选派优秀校长、骨干教师到市直属学校开展“沉浸式”培训,全面提升能力水平。选树区内86名骨干教育人才成立宣讲团,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,以名师带动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学科建设。持续开展“领航”“筑基”“培苗”三大工程,启动新教师、后备优秀年轻干部、思政骨干教师等各不同层次业务培训,定期组织“三杯一奖”竞赛,提升干部教师专业技能。截至目前,该区拥有各类市级教育骨干153人,区级教育骨干942人,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